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缓解停车难 娘热街道新建停车场投用

发布时间:2021-10-24 08:5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e4e6dc8b-0e1c-4987-9790-39e65ec16130.jpg
仁钦蔡公馆对面林西路临时停车场。记者 央金卓玛 摄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城关区娘热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了方便广大驾驶员停车,目前仁钦蔡公馆对面林西路临时停车场已全面启用,据悉,该停车场能够容纳200余量机动车,其中大车车位有26个,同时在该停车场内设有非机动车停车位并提供扫码充电服务。

  记者走访了解到,仁钦蔡村曲米路延伸段至军区总医院娘热路段建有仁钦蔡公馆小区、观城郡小区等,附近也有不少商铺门面。随着车流、人流密度的持续增加,停车位严重不足导致该路段频繁出现车辆挤占消防通道、周边环境卫生治理困难等不良现象。

  为整顿机动车停车难、乱停车现象,娘热街道联合仁钦蔡村在自治区儿童福利院西门南侧至原师范专科学校西门北侧和自治区儿童福利院西门北侧至自治区政协小区西门南侧、自治区政协小区西门北侧至原师范专科学校后门北侧3处,充分利用闲置用地建设临时停车场。

  临时停车场的投入使用将大大缓解该路段停车难、乱停车造成交通拥堵等现象,有效规避交通安全隐患,方便辖区居民出行,也将进一步推动辖区市容市貌整治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秩序良好的环境氛围。

  据悉,自10月1日起三环路路口曲米路北延伸路段和军区总医院娘热路段马路两边禁止停车,违者将交由交警部门依法处理。此外,记者了解到,仁钦蔡公馆对面林西路临时停车场按照停车场标准进行收费,在此提醒广大车主文明停车。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