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建设志》在拉萨发行

发布时间:2021-10-30 09:0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建设志》新闻发布会29日在拉萨举行。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介绍,27年来,江苏省累计安排财政性援藏资金61.3亿元(人民币,下同),累计选派9批871名干部人才到拉萨工作,完成援建项目600余个,取得了显著的政治、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为西藏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贡献了江苏智慧、奉献了江苏力量。

  2017年11月,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启动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编纂工作,省地方志办公室具体牵头实施。经过三年多的辛勤编纂,《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建设志》现已正式出版发行。它是全中国第一本全面记述一个省级区域援助西藏历程的志书,是中国扶贫志、中国全面小康记录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建设志》以翔实的资料、严谨的行文、直观的画面,全面记述了20余年来江苏援藏政策、规划、方案、措施及成效,系统展示了江苏对口援藏工作在全中国领先、创新、有代表性的思路和举措,真实展现了江苏真情援藏、科学援藏、持续援藏的光辉岁月,是江苏对口支援西藏的系统性记录、历史性总结和深层次再现。

  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陈静介绍,“十四五”期间,江苏省拟安排援藏项目132个,总投资21.89亿元,确保80%以上资金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80%以上资金用于基层项目。

  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表示,江苏援藏在助推拉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打造了金字招牌和良好口碑,铸就苏拉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出色地完成了中央赋予的使命任务。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