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我国海拔最高电网调相机组投运

发布时间:2021-12-07 09:0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经过一系列调试和168个小时试运行,青藏直流联网工程拉萨换流站加装调相机工程首台调相机组,开始正式运行。

  据了解,这是我国目前运行的海拔最高的调相机组,工程全部投运后将显著提高西藏电网电压稳定水平,使拉萨负荷中心供电能力在现有基础上提升16%,进一步提高西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和供电保障能力。

  据悉,调相机是大电网运行安全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具有自动快速调节系统电压能力、提升电网安全稳定水平、改善系统供电质量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随着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不断增长,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出了更高要求。为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拉萨调相机工程投入建设,该工程总投资2.33亿元,安装2台具备-50兆乏至+100兆乏无功调节能力调相机,实现了设备检测数字化、机组运维自动化。

  工程建设期间,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克服种种不利因素,通过重点环节增派专业人员驻守现场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问题、严格管控施工质量进度等方式,保障了工程的顺利、稳定运行。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