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保供能源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11 09:13:00来源: 新华网

   位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的拉萨铁路接卸油库,是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投运的西藏区内第一座铁路接卸油库,自2014年投产以来,承担着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90%的油品接卸任务,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着力量。


图为拉萨铁路接卸油库储油罐(12月3日摄)。新华网 贡桑央吉(实习生) 摄

   拉萨铁路接卸油库储油区有12座储油罐,油品储存达30000立方米以上,重点承担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4地市的油品保供任务,保供量占全区的80%。


图为拉萨铁路接卸油库发油区(12月3日摄)。新华网 贡桑央吉(实习生) 摄

   2016年,该油库新建了两条输油管线,采用汽柴油管线独立设计。管线于同年12月实现了首次管输进油,由此拉萨铁路油库增加了一项新的油品入库方式,增强了油品调运能力。


图为油库发油台工作人员在交接工作(12月3日摄)。新华网 贡桑央吉(实习生) 摄

   自运行以来,拉萨铁路接卸油库为西藏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了重要贡献。该油库先后荣获“全国安康杯优胜班组”、“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西藏自治区落实安全责任主体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