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发布2022年研考疫情防控公告

发布时间:2021-12-11 09:49:00来源: 西藏商报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举行。为切实做好西藏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确保研招考试平稳顺利,近日,西藏发布2022年研考疫情防控公告。

  公告称,12月12日至25日期间,考生须扫描二维码登录“西藏自治区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监测系统”,认真落实每日体温测量,对于不打卡、漏打卡、不如实填写的考生,考区有权拒绝其在本考区参加考试。自12月12日起考生非必要不离藏或离开考区所属地,避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场所。同时,所有参加西藏区内考试的考生均须扫码注册西藏“藏易通”(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行程码),在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考生须提交考前三天内的健康码、行程码彩打件和《西藏自治区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查验无误后方可进入考点。未按要求注册“藏易通”“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申报个人健康信息的考生须提供考前2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确诊病例接触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考前21天内从高风险等级地区或考前14天内从中风险等级地区来藏(含西藏民族大学考区)的、居住的社区21天内发生过疫情的、考前有发热(体温≥37.3℃)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的考生,须提供3天内西藏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报告,经医疗机构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后,方可参加考试。

  在考点要求方面,考生须主动了解、严格遵守考区考点所在市(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配合考点、考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主动配合考点做好其他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37.3℃的考生在体温复测后仍未达到合格要求的,经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评估和综合研判后,可安排符合条件的考生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此外,按照考务规定,考生只允许携带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提前到达考点接受身份验证和违禁物品检查,严禁将手机、手表、背包、电子产品、帽子等违禁物品带入考点,考点不负责保管任何物品。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