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高原铁警获配制氧机 铁路工作“有氧”保障

发布时间:2021-12-17 09:0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拉萨铁路公安处弥散式供氧系统正式交付使用。胡安鹏 摄

  15日,新配置的制氧机源源不断地向青藏铁路、拉日铁路、拉林铁路的民警的工作区域、生活区域输送氧气。至此,驻守在全中国海拔最高铁路线的干部民警工作生活告别吸氧难的问题。

  那曲站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亢卫权说:“海拔虽不能变,但随时随地能吸到氧气是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党委从点滴之间对我们高海拔基层单位的厚爱,我们一定努力工作,不辜负上级党委的期望与重托。”


图为拉萨铁路公安处民警在生活区吸上了“保健氧”。胡传鑫 摄

  据悉,拉萨铁路公安处管辖铁路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空气含氧量极低,“氧气吃不饱,风吹石头跑”更是西藏铁路沿线民警真实的工作和生活写照。过去为保障铁路沿线民警的供氧问题,青藏铁路公安局党委积极协调制氧站为民警提供氧气钢瓶,但由于氧气钢瓶储量有限、运输困难,民警们视之为“保命氧”,日常为缓解高原反应下班回到宿舍才舍得吸一会儿。


图为警务保障民警向供氧系统技术人员学习操作流程。胡传鑫 摄

  为更好解决干部民警吸氧难题,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党委把全面从优待警作为工作重点,加速推进高原铁警“吸氧工程”建设,为拉萨铁路公安处全线各单位安装弥散供氧设备,实现由“保命氧”到“保健氧”的转变,彻底解决了高原铁警的吸氧难题,为拉萨铁警守护祖国西南边陲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提供了健康保障。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