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全球海拔最高风电场落户措美县哲古镇

发布时间:2021-12-21 08:5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图为在运行中的风机。记者 龙会琴 旦增曲扎 摄影报道

  三峡集团投资的措美哲古风电项目于2020年8月开始建设。截至目前,风电10台风机已于2021年10月7日完成吊装,现风电厂运行生产准备工作已启动,预计12月底实现全容量并网。

  该项目建成后,三峡集团将按照“基地化、规范化、集中连片开发”的总体思路,全面推动措美哲古风光热项目建设,致力于将措美打造成为国家清洁能源基地的主要组成部分。项目投产后,既可有效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又能与当地哲古湖旅游景区开发建设深度融合,成为哲古湖旅游景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