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30余名务工人员免费坐火车回家

发布时间:2021-12-29 10:07:00来源: 西藏日报


务工人员准备上车。记者 张雪芳 摄

  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很多在藏务工人员已陆续踏上了返乡之路,准备回家过年。12月28日下午5时许,西藏渠县商会在拉萨火车站举行“欢送西藏渠县务工人员回家过年”欢送仪式,30余名南充在藏务工人员手拿着免费的火车票,集体坐上高原专用爱心列车,回家过年。

  欢送仪式上,西藏渠县商会会长唐明松说,今天,该商会组织首批30余名务工人员乘坐火车返回南充,接下来还会有第二批、第三批务工人员,将陆续送他们回家。

  据拉萨火车站客运运转中心主任侯占元介绍,西藏渠县商会已经连续三年举办送在藏务工人员免费乘坐火车回家过年的活动,这次也是今年拉萨首批务工人员集中乘坐火车回家过年。他们为在藏务工人员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人引导、专用通道、专区候车”的“一对一”服务。从12月下旬开始,在藏务工人员、学生、探亲旅客乘坐火车出藏人数逐渐增多。为满足在藏务工人员、学生、探亲旅客的出行需求,拉萨火车站积极协调集中办理团体票,解决了他们出藏购票难的问题。

  另外,2022年春运即将开始,很多省市的火车票已经出现短缺,需要返乡的旅客可通过互联网或者窗口买票。需要团购的,可直接到拉萨火车站进行咨询购买。目前,全国各地疫情还在持续,请大家乘坐火车出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服从铁路部门疫情防控的措施和安排,确保旅客朋友们的出行安全。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