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市总工会组织外卖员接种疫苗

发布时间:2022-01-13 09:36:00来源: 西藏商报


医务人员为美团外卖骑手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图片来自拉萨工会微信公众号

  外卖人员作为高活跃度、强流动性的群体,每天接触各个行业的人群,近日,拉萨市总工会了解到,因网约送餐员工作性质的特殊性,目前还有部分美团外卖员未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为了确保外卖人员的安全,同时也为了让市民能够放心点餐、用餐,1月6日,拉萨市总工会联合公德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300余名美团外卖员接种了第三针新冠疫苗。

  据了解,本次接种点设置在公德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现场及周边道路皆安排有街道及社区的工作人员指挥,帮助300余名外卖骑手迅速完成了第三针新冠疫苗的接种。“这样专门给我们安排接种节约了好几个小时,大概半个小时就能完成接种,基本不影响一天的单量,接种了疫苗后不仅对自己增加了一层保护,对顾客、对商家、对配送行业都多了一份保障。”

  拉萨市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充分发挥工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落实拉萨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上级工会有关新业态群体劳动权益维护工作的实际行动,也是践行“我为职工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拉萨市总工会将始终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工会重点工作,及时了解职工需求,倾听职工心声,回应职工关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为拉萨市疫苗接种整体工作推进提供工会的强大助力,不断彰显工会组织的责任和担当。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