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班戈县公安局“民警夜校”组织全体民辅警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2022-01-15 15:16:00来源: 班戈县公安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强化法治思维,大力推进新时代法治公安建设,着力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2022年1月14日,班戈县公安局“民警夜校”由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督察长李义真同志组织全体民辅警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此次学习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会议一是结合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基本立场、党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理论,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发展逻辑进行详细阐释讲解;二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原创性、系统性、时代性、人民性、实践性等方面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明特色;三是结合法治建设工作,深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推动全体民辅警学懂弄通做实;四是结合依法治国总目标,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即“十一个坚持”进行全面系统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发表自身见解。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法治公安建设的正确方向;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宗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三是结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结合“五大专项行动”法律大学习活动,大力开展能力素质建设,着力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公安队伍。五是结合“八五”普法宣传工作,全体民辅警广泛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使全体人民群众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升全体民辅警法治意识,对于全体民辅警深刻领会、全面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治公安建设实践提供了基础保障。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