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红色研学主题教育展览馆见闻:共护好风景 共享好光景

发布时间:2022-03-24 08:4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3月2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围绕“团结颂、振兴颂、英雄颂、解放颂”主题打造的嘎拉村红色研学主题教育展览馆正式开馆。

  “这是嘎拉村的荣誉,作为嘎拉村红色研学主题教育展览馆正式开馆后的第一个讲解员,我感到十分自豪。”大学生村官黄海芬告诉记者。开馆仪式现场,黄海芬兴奋地向游客介绍:“嘎拉村在连绵起伏的山峰下,环抱连片盛开的桃花,可谓村景交融、生态宜居,这个季节非常值得来旅游。”

  从开馆仪式现场移步到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展播视频。2021年7月21日,对嘎拉村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天。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嘎拉村。在嘎拉村,总书记停留了足足有1个小时之久,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展览馆占地面积250平方米,共分为“美丽嘎拉村”“团结嘎拉村”“幸福嘎拉村”三个篇章。展览馆内还配备了语音导览器、设置了多媒体互动平台以及桃花实景打卡点。

  在“美丽嘎拉村”板块前,嘎拉村的地形沙盘吸引了众多前来参观游客的注意。几位游客已经找好了最佳拍摄位置,正举着相机“咔咔”地连按快门。“作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村,良好的生态环境特别重要。近年来,嘎拉村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实施小康示范村、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提升等项目,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吸引了大批游客参观游览。”黄海芬看着沙盘仔细地为大家讲解。

  展览馆内收藏的旧照片和老物件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嘎拉村以前的村道,可以说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村党支部书记边巴向记者介绍,现在不同了,村里的道路硬化了,走到哪儿都是清清爽爽的。

  在中央的特殊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西藏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实现了从靠天吃饭到衣食无忧、从居无定所到安居乐业的转变,住上了新房子、买了小汽车,日子越过越好!

  花开尼洋河,雪映桃花源。自2002年起,嘎拉村连续举办了20届“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观游览,桃花经济带动村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在展览馆里的嘎拉村桃花节经济发展柱状图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当地村集体收入从2013年的5万元增加到了2021年的460万元。

  “嘎拉村将以红色研学主题教育展览馆开馆为契机,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共绘发展蓝图,共建幸福家园,共护良好生态,共享美好生活,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开得更加绚丽多彩!”边巴说道。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