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日喀则市热玛村:“小灵芝”撑起群众“致富伞”

发布时间:2022-04-02 08:56:00来源: 人民网

菌棒培育。索扎摄
菌棒培育。索扎摄

  在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五好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内,负责人欧珠正在专心致志地查看菌棒的生长情况,温度适不适宜,湿度合不合适,每一个细节他都做得认认真真。欧珠说:“菌棒的质量将直接影响灵芝上山以后生长的好坏,筛选一定要严格,千万不能大意。”

  看着一株株长势喜人的灵芝,欧珠感慨万千,他回忆道,曾经做过小工、跑过运输,收入都不尽如人意。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了灵芝种植的相关信息,想到自己家乡的气候条件完全适合灵芝的生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便启程前往林芝学习灵芝种植的暖棚湿度调控、营养土配置方法、病虫害防治等科学管护技术,从此开启了灵芝种植之路。现如今,欧珠已经成为了当地有名的致富带头人。

  吉隆县五好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边巴措姆笑着说:“来合作社工作有5年了,在这里靠自己的双手一个月拿到6000元工资,不用外出务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据了解,吉隆县五好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了180户497人入股入社,周边很多闲散劳动力在此务工。2021年合作社累计发放工资20余万元,实现分红68925元。该合作社依托自然资源优势,走上了集加工、销售、经营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发展道路,在带领群众致富增收的同时,也为吉隆产业振兴贡献力量。

灵芝长势喜人。索扎摄
灵芝长势喜人。索扎摄

灵芝长势喜人。索扎摄
灵芝长势喜人。索扎摄

除杂草。索扎摄
除杂草。索扎摄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