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顺利完成墨脱靠前驻防任务

发布时间:2022-04-26 09:0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顺利完成墨脱靠前驻防任务
驻防分队在墨脱县原始森林巡逻。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 供图

  西藏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25日介绍,该支队驻墨脱县森林消防驻防分队20名消防员24日凯旋归建。在半年的靠前驻防过程中,分队以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为主,同时兼顾地震救援、水域救援、抗洪抢险等任务,协助地方对护林员进行灭火专业技能培训等。


驻防分队与墨脱当地学生互动。索朗旺久 摄

  墨脱县是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下辖的一个县,地处雅鲁藏布江下游,森林覆盖率达78.5%,野生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

  为保护墨脱县生态安全及提高当地民众保护生态资源意识,2021年10月25日,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首次派出20名消防员前往墨脱县格当乡开展靠前驻防工作,并于2022年2月进行了首批换防工作。


分队装载物资准备撤离。索朗旺久 摄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介绍,全体驻防人员面对驻防条件艰苦、交通偏远等问题,克服困难、恪尽职守、严守纪律,因地制宜抓训练,高标准、严要求开展驻防工作,充分展现了森林消防队伍的精神面貌。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营区人员列队欢迎驻防分队归来。李国焘 摄

  期间,驻防分队参与了一起森林火灾扑救和一起失联人员搜救任务,同时开展防火和保护生态资源宣传40余次,培训护林员10余次,清理林下可燃物30余吨,入林巡护路线超过1000公里。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