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1 09:58:00来源: 西藏日报

  4月2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王君正为受表彰代表颁奖。记者 旦增西旦 摄

  4月2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大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4月2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主人翁姿态,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奋斗。

  上午9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洛桑江村主持会议,严金海、庄严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全国、自治区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陈永奇、汪海洲、达娃次仁出席会议。与会领导向受表彰代表颁发奖状和奖章,受表彰代表作交流发言。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各行业、各条战线的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王君正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时代的先锋。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担当作为、顽强拼搏,奋战在生产建设一线,冲锋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共同谱写了团结奋斗、敢于胜利的劳动者之歌。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全区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杰出代表,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亲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主持召开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临西藏视察指导、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四件大事”,提出了“四个创建”奋斗目标。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在现代化新征程上续写荣光、再创辉煌,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树立做又红又专的劳动者意识,敢创新、增才干、强本领,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坚定实践者。牢固树立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争做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劳动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投身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参加群众性创新活动,推动技术工艺革新、服务管理出新、业态模式创新,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能。

  要勇担发展使命,重实干、有作为、讲奉献,做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积极建设者。立足岗位、苦干实干,积极投身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自觉主动开展反分裂斗争,形成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在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中主动作为,在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社保等民生工作中展现专业技能。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好雪域高原生态环境,让西藏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使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打造巩固国防的钢铁长城。

  要引领时代风尚,守正道、扬正气、树新风,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大力践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福祉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争当新时代的技术能手、业务尖兵、作风楷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形成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

  王君正强调,工人阶级是中国共产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劳动群众是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把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为维护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提供制度保障。各级工会要把联系服务职工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把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展现更大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布顿珠、罗梅、江措拉姆等出席会议。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