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日喀则市森林消防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发布时间:2022-05-13 09:3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12日,西藏日喀则市森林消防大队在日喀则市区开展了以“科学认识致灾规律 有效减轻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图为日喀则市森林消防大队开展火灾疏散演练。 洛桑顿珠 摄

  此次活动,日喀则市森林消防大队采取定点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方式,共出动3辆消防车和20余名消防宣讲员到学校、社区、商场等地开展宣传活动。


图为商场保安体验操作灭火装备。 洛桑顿珠 摄

  活动现场,日喀则市森林消防大队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林业安全生产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市民民众深入宣传、讲解森林防灾减灾知识。


图为消防指战员给市民发放防火宣传手册。 洛桑顿珠 摄

  日喀则市森林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向民众有效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全民应急避险和自救技能,形成良好浓厚的社会氛围,也加深了人民民众对防灾减灾的认识,进一步筑牢了生命安全防线。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