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开展“聆之声”口述微电影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08:4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联合日喀则特殊教育学校在日喀则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以“阅读还你光明 聆听心灵的声音”为主题的“聆之声”口述微电影进校园活动,为该校35名视障学生和15名盲生教师打开了光影世界的大门,为他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色彩,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此次播放的微电影是《神奇飞书》,该片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它的同名绘本由美国的威廉·乔伊斯著作,讲述一个人一生与书为伴,人和书的完美融合给整个世界带来了无限的力量与光彩,给在场的视障人士带来了一场极佳的听觉盛宴。其次还播放了无障碍电影《藏獒多吉》,田劲和多吉的三次互救中,让孩子们深深感悟到了真善美,感受到了电影中注入的温度。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学生发放了学习用品和50套全民阅读普及月宣传品。

  据介绍,为方便视障小读者观看经过专门加工的微视频,工作人员在不干扰原有声音信息的情况下,将影片中的空间布景、场景、人物表情、心理、动作等用语言加以解释与描述,帮助视障小读者理解影片内容。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