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城关公安配发5G移动警务终端

发布时间:2022-06-18 09:58:00来源: 西藏商报


民警使用5G移动警务终端对过往人员进行检查。图由布达拉宫便民警务站提供

  2021年底,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城关区党委政府的支持,并于2022年4月争取到资金200万元用于购置新一代5G移动警务终端300部,并将280余部终端配发至社区民警。

  据了解,在落实智慧警务建设中,城关公安始终把优化服务质量、升级服务水平作为争取群众支持的重要抓手,通过警务终端实现上门采集登记办证信息、提供现场查询和咨询,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进一步赢取群众支持,让民警充分领会到用“汗水”换取的支持是升级“智慧警务”的核心。

  同时,在配发5G移动警务终端中,城关公安分局始终坚持贴近实战、服务群众,安装符合基层一线需求、有利于基层一线实战的应用,让终端在一线发挥作用,促进贴近实战“兑现、变现”。自配发终端以来,民警通过终端采集各类数据4万余条,利用终端核查比对人员信息6.7万余条,查获临控人员4名。

  此外,按照深化“放管服”、拓展“互联网+服务”的部署要求,城关公安分局不断在创新惠民便民措施、优化服务举措上下功夫、出实招,通过警务终端积极使用登记办证、便民查询等模块,把“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下一步,城关公安分局将继续在拓宽应用渠道、激发应用效能、丰富应用成果上再加力,不断提升警务终端在“智慧警务”建设中的作用,切实为民警、为群众提供更多便捷。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