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各单位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 09:5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记者 娄梦琳

  近日,在西藏自治区藏剧团藏戏艺术中心,一首红色经典管弦乐曲《红旗颂》,拉开了自治区文化厅“颂核心、颂党恩、颂人民”主题音乐党课的演出大幕。

  据介绍,为打造好这堂音乐党课,自治区文化厅组织自治区歌舞团、自治区藏剧团、自治区话剧团百余名表演艺术家,从方案设计到舞台呈现,总共历时200余天精心打磨,旨在用群众听得清楚、看得明白、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浓厚氛围。

  西藏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

  记者 张雪芳

  近日,西藏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与西藏阜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文艺演出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活动在舞蹈藏戏《喜迎二十大》《年轻的步伐》中拉开了序幕。此次文艺演出包括女声独唱、男生独唱、情景剧、舞蹈、歌伴舞等14个节目,精彩的节目表演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记者 次吉

  近日,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童心向党庆“七一”亲子红色趣味运动会在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举行。

  来自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13个课外兴趣培训班和自治区雪莲少儿艺术团舞蹈培训班的100名学员和100名家长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西藏大学

  记者 德吉曲珍

  6月30日,西藏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西藏大学2022年“七一”表彰大会。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发展党员宣誓,并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和“党员先锋队”队员进行表彰。

  西藏消防救援总队

  记者 张琳

  近日,西藏消防救援总队邀请四川音乐学院开展“建党精神薪火传,雪域蓝焰心向党”七一主题音乐党课活动。

  此次授课全程以史串乐、以乐叙史,《国际歌》《秋收起义》《保卫黄河》《我爱你,中国》等21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带领广大指战员回到那个红色岁月,回顾百年来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谋幸福、谋复兴的奋斗历史。

  人行拉萨中支

  记者 王静

  7月1日,人行拉萨中支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表彰大会。机关全体在岗、退休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齐声高唱国歌,宣示着党员永远忠诚于党的信心和决心。 人行拉萨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普布次仁为活动致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尼珍带领新行员入党宣誓,令每位党员都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记者 次吉

  7月1日,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七一”表彰大会,旨在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丹旺宣读转正《决定》,33名预备党员正式转正。随后,老党员为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徽,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代表童祥丽表示,自己将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适应时代的进步,适应社会的发展,适应不同岗位的需求,努力把与时俱进的品格和创新精神落实到行动上。

  纳金路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记者 拉吉

  7月1日上午,纳金路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迎“七一”党建应知应会理论知识答题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党员们学习党建知识的热情,提高了党员筑牢初心、以学促做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进社区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

  记者 芮怡星

  近日,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各党员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此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党员迎“七一”健步走、法护蓓蕾进校园、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召开“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座谈会。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派送900万元本地游消费券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全区旅游优质复苏实现高质量发展,激发区内消费市场活力和西藏本地游市场活力,拉动西藏旅游经济内循环,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详细]
  • 西藏博物馆新馆即将开馆

    6月30日,西藏博物馆举行新馆开馆媒体通气会,就开馆事宜向媒体进行了通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