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今年西藏将发放消费券超2.3亿 拉动消费超14亿

发布时间:2022-07-05 10:08: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由于疫情防控精准精细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各项消费促进政策举措的落地显效,全区消费恢复发展和稳定增长的基础将得到进一步夯实。据商务部门预计,今年西藏预计投入用于消费券发放等各类促消费的补贴资金将达到2.3亿元以上,拉动消费14亿元以上。

  近年来,全区各级商务部门围绕稳消费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以“券券”之心合力促进全区消费恢复发展,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据统计,上半年西藏各级商务部门累计投入5410.7万元,发放餐饮、家电、超市、百货、成品油等各类消费券223.6万张,实现拉动消费18262.8万元。

  在西藏消费券的带动下,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走进商圈、超市、餐饮店吃喝逛购,拉萨大街小巷人气高涨。7月2日上午,市民张女士便来到百益超市,购置水果和蔬菜,支付时用了一张“满200元减60元”的消费券。“昨天晚上8点我定好闹钟,通过扫描嘉惠多多和家人坐在一起抢券,真的优惠了很多。”

  下半年,西藏商务部门将全力以赴做好消费促进各项工作,指导督促各市(地)商务部门抓好已出台消费促进政策举措的贯彻落实,按照《西藏自治区“助企惠民·乐购西藏”消费促进活动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餐饮零售消费券发放、汽车下乡、家电家具下乡等系列消费促进活动,确保整个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据商务部门预计,全年全区各级商务部门将投入用于消费券发放等各类促消费的补贴资金将达到2.3亿元以上,拉动消费14亿元以上。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对限上企业的培育力度,下沉商贸流通企业,指导做好企业上限入库以及统计数据填报等重点工作,同时加强自治区商务厅出台的系列助企纾困政策的宣传。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联合汽车、餐饮等行业商协会、金融机构以及商贸流通企业围绕餐饮、汽车、家电等行业,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发挥其行业规模的优势。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