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马术花样开场

发布时间:2022-07-16 10:02:00来源: 西藏商报

  7月1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五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术项目盛装舞步比赛在拉萨分赛场开赛。参赛代表团分别为拉萨市代表团、日喀则市代表团、山南市代表团、昌都市代表团、林芝市代表团、那曲市代表团、教育代表团。山南市代表团摘得该项目团体赛金牌,本届运动会首金诞生。教育代表团的选手贡秋洛布摘得个人赛金牌。

  记者了解到,本届运动会马术项目分为盛装舞步、场地障碍和越野障碍赛,每个项目分个人赛和团体赛。本届运动会首场竞技马术项目盛装舞步在赛马场室内马术训练馆开赛,16日和17日将举行场地障碍赛和越野赛,民族马术比赛将于20日和21日在拉萨赛马场室外训练场举行。

  “盛装舞步又称花样骑术和马场马术,也被称为‘马术芭蕾’,要求骑手驾驭马匹做出指定动作并随音乐走出舞步,展示骑手与马匹的配合能力。”竞技马术项目裁判长边巴扎西介绍。记者看到,参赛骑手和马匹比赛时,在长40米、宽20米的场地内,骑手要在科目规定时间内完成一系列动作。比赛以骑手完成动作的姿势、辅助的正确有效、独坐等技巧进行评分,得分高者名次列前。

  在整个骑乘过程中,骑手着盛装,马走舞步,骑手与马融为一体,同时展现力与美、协调与奔放,具有很强的观赏性。

  盛装舞步个人赛冠军教育代表团骑手贡秋洛布告诉记者:“这枚金牌既是对我个人的鼓励和肯定,也是对教育代表团的肯定,我会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争取站上更大的舞台为西藏马术争光。”

  据悉,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五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自治区政府主办,区体育局、民委和林芝市政府承办,设林芝主赛场、拉萨分赛场。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