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林芝森林消防开展野外徒步拉练 提高指战员综合体能素质

发布时间:2022-07-17 14:1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拉练队伍穿梭在公路间。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供图

  夏日茂密的林海中,一轮红日冉冉升上天空,这片高原林海摇曳在夏日的晨曦中,美景如画。一队身着橙色防火服的森林消防救援人员在曲折的山路上蜿蜒前行,他们穿梭在林海之间,步履铿锵、军歌嘹亮、口号震天……


图为拉练队伍集结整装待发。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供图


图为拉练队伍在烈日下跋涉。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供图

  17日,记者从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指战员综合体能素质,全面提升队伍遂行多样化救援任务能力,结合野外驻训计划安排,该支队组织开展30公里野外徒步拉练。


图为拉练途中不忘防火宣传。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供图


图为拉练途中为驻地群众普及防火知识。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供图

  据悉,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本着从严从难、练强体魄、锤炼队伍的目的,途中穿插开展现地方位判定、林内树种辨识、战场救护等课目训练,林内植被众多、地形地貌相对复杂、山路与公路相结合,对于锤炼队员专业能力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队员们在人员聚集区不忘开展防火宣传活动,做到拉练到哪里,防火宣传就跟进到哪里,以实际行动确保重点森林火险区安全。


图为为晒伤的队员及时救治。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供图

  整齐的队伍,铿锵的步伐。全体队员越山川、上高山、爬陡坡,在晨曦中集结、高山中行军、烈日下跋涉、山野中摔打,身体、心理始终经受严峻考验,有效锤炼了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


图为队员开展绳索救援训练。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供图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政委宋喜峰表示,通过此次拉练,使全体人员在感受绿水青山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消防救援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展示了支队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下一步,支队将继续朝着成为政治合格、作风过硬、训练有素、业务精良的专业队伍而不断努力,为做好辖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身力量。(完)


图为队员开展识图用图、判定方位。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供图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