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华为数字西藏伙伴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30 09:30:00来源: 西藏商报

  7月28日下午,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暨华为西藏数字论坛成功举办,作为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为西藏数字论坛以“智美雪域 数赢未来”为主题,围绕西藏地区数字经济发展现状、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不同需求,以及数字技术赋能西藏数字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与华为等数字领域的多家龙头企业合作,推动西藏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进程不断走深、走实。此外,为进一步助力西藏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原绿色数字经济,中国移动与华为在会上联手发布了5G+产业数字化典型应用场景,在包括智慧矿山、智慧园区、智慧交通、拉鲁湿地保护、远程医疗以及清洁能源等领域与西藏自治区展开深入合作,推进各行各业的产业数字化转型。

  据介绍,此次论坛是拉萨与以华为公司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企业深化合作的新探索、共谋发展的新尝试、共话未来的新实践。拉萨将借此契机,聚焦藏医药、清洁能源、文化旅游、天然饮用水、民族手工业等特色产业,积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基建、行政、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等各领域全面渗透,全力打造智慧文旅、智慧农牧、智慧能源、智慧工业、智慧养老、智慧育幼、智慧政务等数字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加快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确保实现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数字西藏伙伴联盟在华为西藏数字论坛上宣布成立。该联盟旨在围绕产业数字化转型进程,聚焦西藏数字经济发展,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开放性和创新性,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深度融合,打造高原绿色数字经济的同时,切实推动西藏地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着“数字中国”、“数字西藏”战略的全面推进,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西藏地区蓬勃发展的强劲动力,下一步,华为将持续携手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人民政府,与众多合作伙伴合力打造“数字西藏”、“数字拉萨”的高原样板,推动西藏地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为区域经济的快速增长和产业生态的不断繁荣贡献华为力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