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民歌大赛落幕 歌王歌后是他俩

发布时间:2022-08-02 13:44:00来源: 西藏商报


歌后获得者岗珠拉姆。图由自治区文化厅提供

  7月31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主办,自治区群众艺术馆(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及各市地文化(文旅、文广)局承办,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西藏日报社、西藏广播电视台及各市地委宣传部协办的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民间歌王歌后选拔赛(西藏自治区民歌大赛)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7月30日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达东村举行复赛,7月31日,迎来决赛。

  决赛现场,13名选手及组合依次登台表演,《幸福的家乡》《藏北牧歌》《塔布西饶嘎布》《阿克借我一把弦子》等一首首民歌唱响,把本地民歌的传统风格特点,表演得淋漓尽致,精彩的演唱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今天演唱的民歌都特别好听,每位选手我都很喜欢,希望他们都能在本次大赛里获得好名次。”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达东村村民次仁央宗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保证本次决赛公平公正公开,主办方邀请自治区歌舞团、自治区群艺馆、自治区藏剧团已经退休的一级声乐演员、一级编剧、一级作曲家担任评审团,为参赛选手打分,并邀请拉萨市阳光公证处公证人员,对比赛现场进行监督。经过激烈角逐,那曲市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参赛选手多布以9.94的高分获得歌王,阿里地区文化局选送的参赛选手岗珠拉姆以9.93的高分获得歌后,日喀则市文化局选送的参赛选手普罗杰以9.88分获得最佳表演奖,那曲市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参赛选手多布通过“文化西藏”网上投票方式获得最佳人气奖。

  自治区文化厅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丰富全区各族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快西藏文化强区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西藏篇章提供强大的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