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上半年西藏日喀则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69.84亿元

发布时间:2022-08-02 13:5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商务局获悉,1-5月份,日喀则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56.47亿元,同比增长0.84%,完成自治区下达目标任务的34%;1-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可实现69.84亿元,同比增长5.01%。

  今年来,日喀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促消费工作,由日喀则市财政投入1500万元,在全市百货超市、餐饮、汽车、家电、地产产品5个领域开展促消活动,活动于1月中旬启动,第一阶段活动已结束。活动期间,使用资金1052万元,投放消费券66000张,使用消费券28097张,销售车辆1344辆,拉动消费金额达2.1亿元。目前,使用第一轮剩余资金447.9465万元继续开展第二轮“盛情珠峰·惠民促消”活动,活动于2022年6月25日开始,正在有序进行。

  据介绍,日喀则市商务局多次深入商贸流通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工作,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开展各种促消费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广泛动员批发、零售、餐饮、各大型商场、超市、家电、汽车销售企业等在充分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积极开展送礼、满减、打折、抽奖互动、购车优惠等促销活动,指导珠峰电商公司开展“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产品促销活动,活动期间共销售农特产品共计15.6万元。指导东升汽贸有限公司于6月1日至10日在居然之家日喀则家居商场南广场自主举办“日喀则市汽车·家居理想购物节”活动。据不完全统计,1-6月份,10家商贸流通企业开展企业自主促消活动,活动期间销售总额9500万元,企业让利约300万元。

  日喀则市商务局还联合日喀则市统计局向各县(区)下发了《关于做好商贸流通企业升限入统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县(区)新增纳统的年度任务。加大自治区及市政府相关奖励政策宣传力度,调动企业纳统积极性,充分挖掘消费潜力,建立升限企业后备库,对符合统计标准的企业,积极推荐入统,做到应统尽统,并向自治区商务厅申报了新增纳统的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的奖励补贴资金。截至目前,日喀则市近限企业后备库共有10家企业,限额以上企业有44家。

  日喀则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日喀则市将持续开展政府补贴促消活动,在自治区分配的1500万元基础上,由市级财政配套1547.94万元开展“助企惠民·乐购日喀则”消费促进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复苏回暖和稳定增长。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调动企业参加各类产品展销会、物资交易会的积极性,持续广泛动员销售企业开展送礼、满减、打折、抽奖互动、购车优惠等促消活动,加快构建社会促消与专业促消相结合、政府促消与企业促消相结合的多元化促消体系。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