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雅尼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挂牌

发布时间:2022-08-03 09:0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西藏雅尼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挂牌仪式在西藏巴宜区雅尼国家湿地公园嘎玛管理站举行,标志着雅尼湿地迎来了科学保护、合理利用、全面发展的新阶段。

  据介绍,西藏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四家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和相关设施设备也正式入驻观测研究站,为其提供技术支撑。观测研究站正式投入使用后,研究人员将对雅尼湿地开展基础数据的收集、传输、利用等工作,以点带面提供高原湿地监测与修复技术经验与示范,为林芝和西藏林草系统湿地监测网络的建设提供科学支撑。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数字赋能西藏群众多彩生活

    近年来,西藏依托清洁能源丰富等天然优势,多措并举推动数字技术加速嵌入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行业领域,与华为等数字领域的多家龙头企业合作,推动西藏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进程不断走深走实。[详细]
  • 雅尼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挂牌

    7月21日上午,西藏雅尼湿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挂牌仪式举行,标志着雅尼湿地科研步伐全面提速,正式成为湿地生态保护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详细]
  • 华为数字西藏伙伴联盟成立

    7月28日下午,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暨华为西藏数字论坛成功举办,作为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为西藏数字论坛以“智美雪域 数赢未来”为主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