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各方力量驰援西藏冲锋战“疫”

发布时间:2022-08-11 09:3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援藏省市、西藏成办医院等各方力量组织医疗团队赶赴西藏,支援西藏抗“疫”。

  8月9日下午,针对当前日喀则市疫情防控任务,在山东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积极协调下,山东省支援日喀则市医疗队赶赴西藏。他们抵达拉萨贡嘎机场后,马不停蹄地乘车前往日喀则,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

  8月9日下午,黑龙江省医疗队由黑龙江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省中医药研究院、哈医大一院共11名成员组成,目前分成了两支队伍,一支为医疗救治队,另一支为疫情防控队,分别指导日喀则市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身为一名重症医学科医生,就要投身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我是党员,就应该先上。”哈医大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孟祥林说。

  8月10日下午,吉林省支援日喀则市抗疫医疗团队一行14人乘机赶赴西藏,将于8月11日下午抵达拉萨贡嘎机场,并迅速赶赴日喀则。到达日喀则后,医疗团队将在日喀则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下进行工作,支援日喀则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后续,江苏等援藏省市医疗队也将来拉萨,助力抗疫工作顺利开展。

  华西医院西藏成办分院组成40人医疗队伍,携带70箱医疗物资,于8月9日抵达拉萨,参与拉萨市疫情防控工作。

  西藏成办医院党委精心挑选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能够承担高强度医疗救治工作的医护人员40人组成医疗支援队,包括呼吸科医生、院感及核酸采样、检测人员等,由医院党委书记刘辉、副院长邬云红带队赶赴西藏。8月9日晚,西藏成办医院医疗队抵达拉萨。医疗队带来相关医疗物资如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等10500套,核酸检测耗材100万人份等,共计4258公斤。10日下午2时开始,医疗队按照自治区防疫工作统一安排,负责城关区4个点位的核酸检测工作和城关区所设核酸采样点位的院感防控工作。“作为西藏群众自己的医院,在这种特殊时刻回家支援,我们责无旁贷!”西藏成办医院副院长邬云红表示。

(责编: 李雨潼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