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为了让牧区的孩子上好课

发布时间:2022-09-11 09:47:00来源: 西藏日报

  疫情之下,教师当如何作为?日喀则市草原牧区的一位小学教师米玛用行动告诉了我们答案。

  学生们学习状态怎么样?手机信号好不好?会不会使用网络教学平台?缺不缺防疫物资和学习用品……疫情阴霾下,日喀则市萨嘎县如角乡完全小学党支部书记、教师米玛心里最大的牵挂就是学生们的健康和学习。

  8月初,学校放了暑假,米玛难得回家一趟看望父母和孩子。西藏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米玛闻令而动,果断放弃难得的家庭欢聚时光,辞别家人义无反顾地回到岗位,迅速投入战“疫”。

  疫情之初,日喀则市实行全域静默管理,学校大多教职工都没能及时返岗。在这关键时刻,米玛白天忙着巡逻执勤、张贴标语、管理校园、家访学生等,晚上一边值班执勤,一边忙着完善各种防疫方案、统计教职工和学生信息等,直到凌晨四五点才能休息一会,天一亮又忙碌起来。

  为了学生的健康,米玛第一时间筹措1000多个口罩以及洗手液、消毒剂等,开着私家车化身“邮递员”,深入全乡4个村16个草组,将防疫物资一一送到学生家里。同时,他还向学生和家长们发放防疫宣传资料,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并通过“一班一群”线上平台每天详细统计学生的体温、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及时推送各种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大家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

  8月17日,日喀则市中小学校全面启动“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米玛通过“珠峰旗云”“企业微信”等网络学习平台,为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家庭教育公开课”等。

  由于担心学生们的学习用具不足,米玛把各个科目的课本全部复印成册,自购100余只铅笔、1000余只碳素笔、1000余本作业本等学习用品,送到学生家里,并帮助学生们安装使用网络学习平台软件。

  师者如光,微以致远。米玛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人民教师的赤诚丹心温暖学生,临危不惧、真抓实干,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