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 这支防疫志愿者队伍很“阳光”

发布时间:2022-09-21 10:2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做核酸采样时,一定注意先做好消毒,手法尽量在专业标准上轻一点。”

  “后勤保障组规划好送午饭的路线,让一线工作人员吃上热饭。”

  “处理紧急求助工作组在接电话时态度要柔和,仔细记录求助信息,详细询问求助者所在街道、社区,以便及时与相关部门有效沟通。”

  ……

  8月8日,阳光社会服务中心成立了觉罗·阳光防疫志愿者队,志愿者们闻令而动、向“疫”而行,有的捐钱捐物,有的支援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坚守与付出助力抗击疫情。

  据悉,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西藏觉罗教育研修中心有限公司发起、经自治区民政厅批准、由山南市民政局业务主管的社会服务机构,分别在拉萨、山南、那曲成立了线下服务中心。觉罗·阳光防疫志愿者队目前以城关区为服务中心,接受拉萨市民政局、城关区政府、城关区团委任务派遣。截至9月17日,觉罗·阳光防疫志愿者队分别在拉萨、山南、那曲三市派遣志愿者700余人,协助各单位招募派遣志愿者550余人,全方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为抗疫出力;作为企业,在抗击疫情中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这次疫情发生后,我们在拉萨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团市委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设立三个市的线下调度中心,人员一下达到了几百人。”觉罗·阳光防疫志愿者队负责人贡觉顿珠介绍。

  据介绍,觉罗·阳光防疫志愿者队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求,对前期招募、车辆接送、建档立卡、筛选简训、派遣追踪、应急处理等各项工作都做了细化分工。随着派遣工作量的减少,志愿者队再次及时调整工作方向,成立了由16名管理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理队和管理团队。

  “应急处理队专门协调志愿者的防护物资、餐食、用车等问题,尽全力减轻基层负担;管理团队则专门解决高危病人的就医送药、孤寡老人的餐食、紧急物资的派送等问题。同时,只要时间允许,大家都会去社区一线帮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贡觉顿珠告诉记者,“我们在参与抗疫一线志愿服务时,与许多素不相识的人并肩作战,亲身感受到了疫情面前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温暖,坚信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