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十年来,西藏妇女“两癌”筛查人数达40余万人

发布时间:2022-10-12 09:30:00来源: 人民网-西藏频道

  10月10日,记者从“西藏这十年”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年来,西藏实施母婴安全及健康儿童行动计划,妇女“两癌”筛查人数达40余万人,住院分娩率从2012年的73.58%提升到目前的98.56%,儿童营养包免费发放全区6-36个月龄儿童。据悉,西藏积极落实孕产妇住院分娩优惠政策,农牧民孕产妇住院分娩享受全额医疗费用报销,还可以享受一次性住院分娩补助1000元和提前待产生活补助300元。同时,坚持优化生育政策,加大特殊人口生育家庭关怀,出台支持生育配套政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医养结合。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格桑玉珍说,在脱贫攻坚期间,我们把健康扶贫作为关键战役,深入开展了“三个一批”和三年攻坚行动,6.33万名“因病致贫返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清零,为西藏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作出了卫生健康贡献。

  目前,西藏人均预期寿命达72.19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分别由165.38/10万、24.45‰下降至 45.50/10万、7.5‰。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