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首支航空应急救援分队在林芝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13 09:3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1月12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应急管理局和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林芝支队联合成立全区首支航空应急救援分队。同日的一场处置森林火灾应急演练中,一架高原型Mi-171直升机紧急运输5名应急灭火队员,携带装备在演练中亮相。

  林芝市森林覆盖率达53.6%,西藏全区约八成的森林都集中在这里。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支队长杨飞说,林芝森林消防力量将充分发挥直升机空中机动优势,着眼于森林火灾扑救、救援兵力投送、被困人员转移和空中观察巡护等内容,开展合成化训练,将任务类型拓展为空地协同、三维立体模式。

  据悉,这是西藏首支空中应急救援队伍,实现了藏东南地区航空救援力量从无到有的跨越。这支队伍将针对各类自然灾害以及交通、工程、危化等安全生产事故开展抢险救援训练,对处置突发灾害,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