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在琼结率先开建

发布时间:2022-11-20 10:0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西藏山南琼结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该项目是自治区首批9个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项目之一,也是全区第一个开工建设的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项目建成后,可为琼结县年均提供清洁能源电力约182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00吨,也将进一步助推琼结县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自治区首批9个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地区分别为琼结县、革吉县、萨嘎县、吉隆县、昌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尼木县、工布江达县、聂荣县。项目总投资约650万元,由华能西藏雅鲁藏布江水电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设计年均利用小时数1313.5小时、运行期25年。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