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山南市110千伏桑杰变电站顺利投运

发布时间:2022-12-01 10:12: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110千伏桑杰变电站主变送电成功,标志着该变电站正式投运。

  记者了解到,该变电站是今年国网山南供电公司投运的首座110千伏变电站,位于山南市乃东区结巴经济技术开发区。110千伏桑杰变电站于2021年9月20日开工建设,新建2台主变,总容量126兆伏安。

  在建设过程中,国网山南供电公司将党组织建在项目上,成立临时党小组、党员突击队,各部门通力协作,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全体参建队伍倒排工期,攻坚克难、连续奋战,全力以赴,历经14个月,保质保量完成各阶段建设任务。

  为确保变电站顺利投运,国网山南供电公司周密部署、提前安排,组织业主、运维、参建单位成立专项验收组,对该变电站进行设备验收,认真落实技术监督、专业分工和责任担当,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和现场标准化作业,强化现场危险点及薄弱环节安全管控,加强作业现场监督检查,严格把控缺陷闭环管理措施,确保设备零缺陷投运,经过140多个小时紧张准备后实现设备顺利投运。

  据悉,投运后的110千伏桑杰变电站能有效缓解主城区负荷集中的问题,补强山南市电网网架结构,满足当地未来电力负荷发展需要,向用户提供更稳定、更快捷、更可靠、更经济的电力服务,为山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