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拉萨这些农贸市场恢复正常营业

发布时间:2022-12-08 10:06: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不少农贸市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恢复营业。

  “进入市场请戴好口罩、扫场所码……”记者在位于纳金路的明生菜市场看到,该菜市场出入口处整齐摆放了消毒液、酒精等消杀用品,前来购物的市民戴着口罩,按照一米以上间距排队有序进入。市民进入市场后在离摊位一米的警戒线外选购着所需物品。摊位和货架上有蔬菜水果、肉蛋、干杂、卤菜、粮油等各类物资,种类比较丰富,记者从商家口中得知,近期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市民的日常所需,同时价格也比较稳定。

  记者整理汇总了目前拉萨市区正在营业的农贸市场名单以及顾客进入市场需要注意的事项,广大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就近就便的农贸市场采购物资。

  亨通农贸市场:营业时间为9:00—20:00,地址:拉萨市城关区白定村汇泉路4号。市民须全程佩戴好口罩,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一扫三查”。

  药王山农贸市场:营业时间为8:00—18:00,地址:拉萨市城关区罗布林卡6号。市民须全程佩戴好口罩,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一扫三查”。

  太阳岛农贸市场:营业时间为9:00—19:00,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太阳岛。市民须全程佩戴好口罩,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一扫三查”。

  明生菜市场(纳金路店):营业时间为8:30—20:00,地址: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路182号。市民须全程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测量体温。

  塔玛农贸市场:营业时间为 9:00—19:00,地址:拉萨市城关区藏热南路。市民须全程佩戴好口罩,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一扫三查”。

  嘎玛贡桑农贸市场:营业时间为10:30—19:30,地址:拉萨市城关区藏热路。市民须全程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

  加荣菜市场 :营业时间为8:30—19:00,地址:拉萨市城关区琅赛七区。市民须全程佩戴好口罩,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扫场所码并做好登记。

  拉鲁农贸市场:营业时间为8:00—20:00,地址:拉萨市城关区雪新村路31号。市民须全程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测量体温。

  明生菜市场(格桑林卡店):营业时间为8:30—20:00,地址:拉萨市城关区金珠西路。市民须全程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测量体温。

  夺底路综合农贸市场:营业时间为10:00—19:00,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夺底路北段10号。市民须全程佩戴好口罩,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一扫三查”。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天海农贸市场、气象局菜市场、向阳菜市场、八一路农贸市场、冲赛康菜市场、柳梧农贸市场、东嘎农贸市场、远大农贸市场暂未营业。

  新闻+

  拉萨市市监局开展复工市场主体督导检查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目前,拉萨市城关区、柳梧新区复商复市市场主体达到2万余家。为进一步加大对复商复市市场主体的监管力度,自11月26日起,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精干执法力量,成立督导检查组深入拉萨市城关区、柳梧新区,对复商复市市场主体进行全方位的督导检查。

  据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督查行动,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对街面市场主体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各餐饮店的许可资质、后厨卫生状况、食品原料进货索证索票和合格证明情况以及库存食品清理情况进行检查,对餐饮店食品加工流程、生熟食品储存、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指导,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11月26日至29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共督导检查市场主体843户(其中餐饮358户、药店74户、其他411户),现场责令整改140户,停业整顿8户。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