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昌都市妇联举办首期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11 11:2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升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妇联干部参与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的专业技能,近日,昌都市妇联联合西藏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为期15天的2022年首期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线上培训班结业,共有147名调解员及工作人员参与培训。

  据了解,培训内容贴合基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实际,授课方式理念新、实践性强,培训课程分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制度建设、调解工具、调解技巧和综合案例4个版块。培训期间,讲师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理念与方法相结合,从离婚方式、子女抚养权归属、共同财产分割等方面入手,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人民调解法》为依据,用生动翔实的案例分析为学员系统讲解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涉及的法律法规、调解的宗旨、应把握的工作原则、婚姻家庭常见纠纷和问题及调解技巧等知识,为参训学员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