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昌都市开启“房产+电力”联动过户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12-06 09:36: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了有效解决群众办事“两头跑”的难题,近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启动“房产+电力”联动过户新模式,办理人在办理不动产过户时,可同步授权办理电表过户,实现了“房产+电力”的“一站式”服务。

  据悉,为更好地满足群众用电需求,昌都市住建局、政务服务中心、国网昌都供电公司通力协作,打通系统壁垒,实现不动产与电力过户一窗通办,在昌都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开设“房产+电力”联动过户窗口。自11月30日起,市民在该窗口即可现场完成两项过户业务,不用再去供电营业厅排队,不用重复准备资料,整个过程省时省力,方便群众不动产和电力过户一套材料、一次办好。

  “以前不动产和电力过户业务只能分开办理,办理人需要先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产过户,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再通过‘网上国网’APP或前往供电营业厅提交电力过户资料,前后要跑两个地方、递交两次资料,办完不动产过户后一般还需至少三天时间才能完成电表过户。”国网昌都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陈绍林说,“开展‘房产+电力’联动过户是政企协同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和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我们将持续构建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