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察隅县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 笃行实干

发布时间:2022-12-27 09:3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认真学习落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形式、创新载体,以全方位、立体化的扎实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察隅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统筹安排部署,集中学、带头讲

  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到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开创察隅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察隅县委书记杜元文在相关会议上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个人自学心得和感悟。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察隅县抓住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这个关键,通过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入脑入心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察隅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贯彻落实,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广大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进行交流研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身实际、岗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以实干实绩展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动能和生动实践。截至目前,察隅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已实现全覆盖。

  线上线下结合,传播广、氛围浓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氛围,察隅县综合运用多种学习宣传载体,线下采取张贴宣传标语、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线上迅速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传阐释。

  察隅县融媒体中心创新载体和举措,策划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短视频,着力打造“指间课堂”,深受干部群众的喜爱。“察隅融媒”抖音号开设了《青春力量在基层·察隅青年有话说》党的二十大主题专栏,并策划开展《乡村振兴正当时》二十大主题抖音直播活动,集中呈现新时代察隅新农村、新气象、新希望。目前已开展7场直播活动,观看人数达10万人次。

  同时,县委宣传部与融媒体中心同频共振,在相关微信公众号积极开设《二十大学习进行时》《二十大·学思践悟话发展》《二十大·学思践悟广宣讲》《感受非凡成就·凝聚奋进力量》等图文专栏,截至目前,已发布二十大主题信息40余篇,传播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干部群众的声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阵地形式多样,重创新、广宣讲

  下察隅镇京都村猕猴桃基地里,下察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帮助村民采摘猕猴桃。休息的间隙,宣讲员廖泽路招呼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唠嗑,一边引导村民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京都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从贫穷到富裕,从无支柱产业到拥有特色猕猴桃、柑橘、养猪、养鸡四大主产业,村民们听得专心致志,不时点头认可。这样沉浸式的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了群众心里,让村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悟。

  这样“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并不鲜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察隅县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组织理论宣讲志愿者深入全县100多个基层文明实践阵地,深入社区、广场、茶馆、工地、扎拉“幸福院”等群众劳作、休闲场所,利用群众休息、娱乐的时间,与大家一起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话题,讲解政策含义导向,把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群众“谈发展说变化”的聊天闲谈结合起来,烘托宣讲氛围,吸引群众参与,在“小场景”里实现理论宣讲大成效。

  除此之外,察隅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还通过“志愿服务+宣讲”“电影+宣讲”“文艺+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持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全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竹瓦根镇每天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晨读活动,上察隅镇迟巴村用彩色粉笔绘制“党的二十大”“新党章”等主题黑板报,下察隅镇沙玛片区的5个村文艺队开展交流巡演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活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也真正走进基层乡村、走进群众心里。

  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各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传活动530余场次,覆盖群众2万余人次。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