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林周县唐古乡藏雄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千万元

发布时间:2022-12-29 14:49: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拉萨林周县了解到,近年来林周县唐古乡藏雄村党委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带动党员、群众,形成工作合力,深挖优势资源,持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增速提质发展。2022年,藏雄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历史性突破,总收入达到1139万元,村民分红1086万元。

  据了解,该村以“村党委+公司+农户”为发展模式,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依托矿产资源优势,以发展运输服务业为载体,组织有货运资质群众加入到运输服务中,成立了藏雄村货运公司,为村级集体经济拓宽了收入渠道。2022年,藏雄村依靠运输服务业获得收入927万元,群众分红900万元。

  通过盘活村内现有集体资产资源,藏雄村让闲置资源变“闲”为“宝”,增添发展“新动能”。2022年,藏雄村在盘活的旅馆民宿、机械租赁、草场租赁等村集体产业上获得收入212万元,群众分红186万元;同时,充分挖掘村内畜牧业优质资源,发展壮大牦牛养殖业,制定藏雄村牦牛养殖方案,推行“定期出栏+到户养殖”的运营方式,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再添“新血液”。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