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开展墨脱旅游线路探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0 09:49: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加强墨脱地球全谱景观带推广宣传,立足西藏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开发G219西藏段特色精品旅游产品,推进墨脱高端旅游目的地建设,走出一条科学研究与旅游产业合作、生态建设与经济建设互补、富民兴县的绿色发展新路,近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墨脱秘境·极美之地”线下实地探访活动。

  探访队伍首先开启了为期一天的墨脱县城景点实地探访行程。墨脱门珞历史文化遗产博物馆是第一个探访点,该博物馆又名“莲花阁”,馆内全面介绍了墨脱县的基本情况,设有地理位置、民俗文化、生产生活、交通、狩猎、服饰和手工艺品6个展区,详细地展示了门珞民族风情。

  据了解,墨脱门珞历史文化遗产博物馆是墨脱县城最高的地标性建筑,颇具门珞民族特色。博物馆的最高层是鸟瞰县城的理想观景点和雅鲁藏布大峡谷最佳拍摄点,从上俯瞰,群山被云海环绕,飘渺的云海使整个墨脱县城仿若置身于大海之滨。

  此外,探访队伍还探访了果果塘大拐弯、德兴村等地。最后自驾派墨公路出墨脱为此次探访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据悉,派墨公路从墨脱出发经过果果塘大拐弯至背崩乡解放大桥,到达汗密,经过老虎嘴隧道、多雄拉隧道、松林口,最后抵达米林县派镇。这条公路全长67.22公里,是继扎墨公路之后第二条由林芝市通往墨脱县的交通要道。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墨脱秘境·极美之地”线下实地探访活动深入了解墨脱的旅游资源,不断扩大G219西藏段旅游的传播力和影响力,通过深挖G219西藏段沿线旅游资源内涵,努力打造并推出能被游客喜爱的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将G219西藏段打造成为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载体。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