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国网林芝供电公司:助推林芝市电力事业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2-28 09:16:00来源: 西藏林芝网

  2022年,国网林芝供电公司坚持铸安全、促发展、保供电、强管理,扛牢保供责任落实,保障电力供应,成功应对风险挑战,助推林芝市电力事业再上新台阶。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大街小巷,公园景区换上了美丽的容颜;街道照明灯、景观造型灯把林芝夜色装扮得流光溢彩,美轮美奂。令人如痴如醉的夜景之下,电力工人们正在忙碌测温,为冬季用电高峰期的电力充足供应打下坚实基础。

  除了满足城乡居民用电需求,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国网林芝供电公司守牢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统筹推进全年电力保供工作,累计投入594人次,圆满完成自治区运动会、疫情防控、党的二十大等重要节点的保供电任务。

  在各村庄,持续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也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以及“三区三州” 电网建设等一系列惠民工程、德政工程,结束了波密、察隅和墨脱三县孤网运行的历史,实现了林芝电网与大电网联络,实现乡镇35千伏变电站基本覆盖,乡村户户通电的电网格局。

  “按照‘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总体目标,在2022年底,我们陆续启动墨脱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19个电网基建项目,共涉及投资12.6亿元,计划在2023年、2024年陆续投运,届时将进一步提升主电网覆盖率,全面解决墨脱县与主电网联络薄弱问题。”国网林芝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副主任姚远说道。

  2022年,国网林芝供电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和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的坚强领导下,有力保障了全市人民的生产生活用电。全年累计投入电网建设资金近4亿元,有效缓解了长期以来影响供电质量的民生关切问题,安排1700余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全市新增用户用电报装和178所高海拔学校供暖全覆盖工程,切实减轻了全市各类企业和工商业用户的生产经营负担,投入5000余万元资金用于森林草原保护和防灭火工作,有力有效防范了林区输电线路电气火灾的发生。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国网林芝供电公司将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能源互联网企业为目标,狠抓党的建设、安全生产、电网建设、经营管理、优质服务,夯实安全基础、提升管理质效,深入推进电网和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