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集中销毁4000余件涉案假酒

发布时间:2023-03-16 09:11: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堆龙德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教消费者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 拉萨融媒记者 杨 璐摄

  3月15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宣传活动,并集中销毁2022年食药类违法案件中查获的4000余件假酒假饮品,涉案价值达10万余元,进一步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对于‘红牛’饮料真假的辨别,我们首先可以从感观上来看,正品的包装颜色会亮一点、钢印也特别清晰……”活动现场,堆龙德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置各类展台,展出了烟酒、日用品、食品等类别的假冒伪劣商品。执法人员耐心教消费者对比真伪,传授辨别假冒伪劣商品和侵权商品的方法,提高了消费者辨识能力,受到消费者欢迎。“活动开展得特别好,通过真假产品对比、实物讲解等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对于假冒伪劣商品的鉴别能力。”市民赵改敏说。

  当天,在自治区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堆龙德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4000余件假酒和200余件假饮料进行了集中焚烧处理。此次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是2022年堆龙德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侦破的违法案件中查获缴的物品,假冒品牌涉及“百威”“红牛”等,涉案价值达10万余元。

  又讯 3月13日,农行拉萨分行和西藏自治区银保监局在堆龙德庆区启动主题为“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区银保监

  局和农行拉萨分行相关负责人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和农行服务特点,向群众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工作人员还以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小册子、现场咨询答疑等形式,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向农村金融消费者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理财知识、支持乡村振兴金融产品等内容,拓宽了群众对金融知识了解的深度和广度,提升了大家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