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曲水县:项目建设施工忙 奏响“春天奋进曲”

发布时间:2023-03-17 09:50:00来源: 拉萨日报

  连日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曲水县一大批重点民生项目陆续开复工,工人们开足马力,投入到紧张的作业中。大家一手抓今年的新建民生项目,一手抓续建民生项目,用快干、实干、精干奏响最美“春天奋进曲”。

  日前,记者从曲水县老旧小区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泰州路及支路管网改造提升)经理部了解到,目前该项目正加速推进,进展顺利。记者在泰州路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用沙子在地面上将路沿石的位置标记出来,根据标记线在路沿石底部挖出槽口,以便后续安装固定。工人们分布在各个作业点上,各司其职,施工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我们项目现在已经完工60%,下一步,我们将对路灯、人行道进行改造,预计在4月底前完工。”曲水县老旧小区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泰州路及支路管网改造提升)负责人宋义鲁说。

  位于拉热路的曲水县周转房建设项目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工地上钢筋林立,不少工人正在抓紧施工,巨大的钢架上焊花四溅,不时有工程技术员讨论施工细节,现场忙碌而有序。

  “我们计划在4月底前完成一号楼和二号楼主体工程建设,8月20日精装修交付,包括室外工程也全部完工。”曲水县周转房建设项目总工郭明义说。

  在曲水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同样也在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在进行支模作业、有的在安装水电……他们纷纷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贯穿项目始终。

  “本项目现阶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计划本月15日封顶,5月份完工。

  剩余施工内容为老干部活动中心二层结构浇筑及装饰装修,后期绿化、道路硬化等等。”曲水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项目技术负责人张鑫说。

  老旧小区外基础设施建设、周转房建设、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一个个民生项目的落地开工是县委县政府补齐民生短板、提高民生质量、满足民生期待的具体举措。曲水县住建局也将一如既往坚持安全生产和质量进度“两手抓、两不误”,完善各项保障措施,建设高质量民生工程,将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共同推动县域经济由“开门红”向“全年红”冲刺。

  “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县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相关会议精神,主动融入‘强中心’战略,今年开复工项目68个。今年我局计划完成目标任务1.79亿,计划投资0.84亿。力求通过抓项目建设,推动曲水高质量发展。”曲水县住建局副局长次仁琼达说。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