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曲水县加速推进周转房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20 09:03:00来源: 拉萨日报

  投资1300余万元的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曲水县周转房建设项目,自今年2月份开工建设后,不断赶工期、抓进度,预计今年8月底竣工交付。

  3月的曲水,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在曲水县周转房建设项目施工一线,工地上钢筋林立,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巨大的钢架上焊花四溅,不时有工程技术员讨论施工细节,现场忙碌而有序。

  施工现场,一顶新颖的安全帽吸引了记者的注意。项目安全员刘洪林向记者介绍:“这种安全帽是我们工地的智能安全帽,也是安全员专用安全帽。安全帽上几个按钮都有各自不同的用途。这个是‘SOS’紧急信号键,工地上如果出现安全隐患或者工人违章操作等情况,可以点击它,公司能第一时间接到信号及时处理。这个摄像头,安全巡视的时候可以实时看到施工现场的工作情况。”

  智能安全帽可实现录像、拍照与音频的无线传输,方便管理人员现场巡查。通过“智慧管理”系统,可实现工程管理人员远程实时查看现场细节现状,及时发现管理问题并纠正。

  项目开工之后,施工方积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2月9日,工人、物料开始进场;2月19日,二号楼基础开方挖土。施工方立足实际,紧紧围绕建设目标,严格按照方案计划,推行每日汇报进度、每周研判纠偏、每月总结分析等措施,确保项目每天都有新进展。“周转房分为两栋楼,一号楼层高9.8米、三层,住宅18套;二号楼层高16米,住宅40套。现在我们在进行二号楼基础部位施工,将以精装修形式交付,建成后将提供58套住宅,满足干部住宿需求。”项目总工郭明义说。项目计划4月30日完成一号楼和二号楼的主体施工,8月20日竣工交付。

  曲水县周转房建设是县委、县政府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一项具体举措,项目建成后将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安心扎根基层、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让基层干部“愿意来、留得住、干得好”。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