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举办“残健融合 逐梦未来”第二届“光明阅读”视障读者快闪赛

发布时间:2023-04-10 10:04: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残障人士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日前,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联合西藏自治区盲人协会、扎久林盲文翻译有限责任公司举办“残健融合 逐梦未来”第二届“光明阅读”视障读者快闪赛。

  此次比赛共有15名视障读者参加,由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志愿者协助一对一完成答题任务,比赛分为盲文摸读、音频听读、观影抢答三种形式开展。

  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触摸纸张上有序排列的凸起符号摸读巴金先生的散文《繁星》节选,一字一句感受自然的美、童年的趣、母爱的伟大与人生的感悟;通过聆听音频《王凯对话汉绣》,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聆听电影《雷锋的微笑》无障碍版片段,走近历史,了解雷锋精神背后的故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选手们通过常规作答和抢答形式回答相关问题,大家争先恐后踊跃举手,现场气氛持续高涨。经过精彩绝伦的角逐,视障读者旦增巴桑荣获比赛一等奖。

  “今天我获得了一等奖,非常开心。平时我比较喜欢读藏文书,我最喜欢读的是《阿古顿巴的故事》。未来我会学习更多知识,提升自己。”旦增巴桑说。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期刊阅览室助理馆员德珍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活动,让视障人士成为新时代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和受益者。”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