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2023年西藏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09:47:00来源: 拉萨日报

  4月20日上午,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标志着西藏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处副处长平超说:“近年来西藏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进步,知识产权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严保护力度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逐步形成,知识产权社会共治机制不断完善,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深入推进。”

  启动仪式上,同时举行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知识产权专栏上线启动仪式。该知识产权专栏设置有国家知识产权局信息动态、自治区知识产权工作动态、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申请指南,以及西藏特色知识产权保护成果推介等多个专题。

  来自各个行业的53位专家,受聘为自治区知识产权专家库首批专家。自治区知识产权库专家、西藏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李珂说:“自治区专家库的专家们将为自治区知识产权的各方参与者提供专业咨询、技术支持、培训宣传和项目调研,构建起一个完善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使知识产权参与者受到充分的保护和支持。”

  记者了解到,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活动,包括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挂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发展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进校园等多项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活动。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