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首次科技招商取得“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5-10 09:20:00来源: 拉萨日报

  5月8日下午,由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科技局主办的2023年拉萨市科技招商暨苏拉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在南京举行。现场共达成签约项目11个。其中,引进科技智库1个,引进科技企业4家、计划投资金额超过5000万元,达成产学研合作项目6个;整理汇编江苏高校院所有望在拉萨转化的科技成果91项。

  此次活动得到了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江苏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和苏拉两地科技界的积极响应。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江苏省农科院、江苏省科技情报研究所等一流高校院所和海尔集团、vivo科技、南尚科技、江苏苏博特等知名科技企业的100多名嘉宾参加活动。

  活动中,拉萨高新区、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管委会分别介绍了招商引资政策,部分科研单位、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11个项目成功签约,并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拉萨市科技局与江苏省科技情报研究所达成建设科技创新智库拉萨分中心的协议;引进了江苏源安东医疗、海尔集团研发中心、南尚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科技企业;拉萨市科研机构及科技企业与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达成产学研合作项目6项,意向投资超过5000万元,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近年来,江苏省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与拉萨市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科技创新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江苏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倪菡忆告诉记者:“江苏省科技厅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拉萨科技创新工作,深入推动江苏高校院所和企业与拉萨开展产学研合作,帮助拉萨将资源优势变为技术优势、产业优势,促进科技援藏与产业援藏融合发展。”

  “此次活动是近年来拉萨市开展的首次‘科技招商’为主题的活动,既是对产学研合作工作的深化,也是对招商工作的拓展,赋予了‘招商引智、招商引研’的新内涵。市科技局将聚焦拉萨市‘强中心’战略和‘三个百廊’建设,深化与江苏等先进地区的产学研合作和资源对接,以最优的政策积极引进一批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科技成果、科技人才,努力为拉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拉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索朗慈仁说。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