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市妇联举办阅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0:32:00来源: 西藏商报


现场合影。记者 娄梦琳 摄

  为弘扬优良家风,助力全民阅读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近日,拉萨市妇联结合家庭教育工作,以第73个“六一”儿童节为契机,特别邀请首届全区“书香之家”获得者、拉萨市达孜区经信局局长仁增卓玛举办以“书香飘万家,阅读共成长”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会。

  活动中,仁增卓玛从“何种阅读为好”“阅读哪些书”“阅读到底是什么”“阅读能为生活带来什么”及“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等五个方面和在场家长们进行深入交流,并以自身家庭教育为例,启发家长以身作则,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同时,仁增卓玛还向在场的家长朋友们推荐《父母的语言》《爱的教育》《我用阅读教育孩子》等有利于促进家庭教育的书籍。分享会结束后,拉萨市妇联还组织在场小朋友们踊跃上台阅读,孩子们积极勇敢地走上舞台,或朗诵一首诗,或阅读一本故事书,清脆干净的声音得到了在场家长们的认可和鼓励。

  拉萨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阅读分享活动,旨在聚焦如何在家庭教育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深入实施亲子阅读行动、广泛宣传亲子阅读理念、大力弘扬家庭阅读风尚,激发儿童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奠定人才基础、增强精神力量。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