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西藏山南市加查县文物局深入开展“文物安全”大排查

李亚萍 发布时间:2018-03-16 08: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检查达布夏珠林寺

中国西藏网讯 3月9日至13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文物局深入辖区内4处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扎实开展了“文物安全”大排查工作。

据悉,此次重点排查了琼果节寺、达拉岗布寺、达布夏珠林寺、江惹卡多拉康的“文物安全管理人员履职、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的制定、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疏散通道、消防水池、电气线路敷设和改造、防盗”等情况,山南市加查县文物局建立并完善了《安全检查登记本》,针对排查中有安全隐患的保护单位,力求随时发现安全隐患,立即登记在册,马上督促整改,并对已整改的单位采取“回头看”,确保排查不流于形式,整改不走过场,扎扎实实将整改落实到位。

图为检查琼果杰寺

经过此次排查,发现4处文物保护单位均存在安全隐患,主要为消防器材较少、管理制度不完善、无消防水池和沙池电线裸露等,已督促整改2处。针对其他安全隐患,计划利用本级财政预算的5万元文物保护工作经费,购买消防器材、建造水池和沙池等,强化文物安全保障,确保文物绝对安全,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推进中。

山南市加查县文物局将坚守不发生文物安全事件为底线,坚持“安全问题想在前,安全工作做在前,隐患解决在事故前”的防患于未然的工作原则,把文物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继续强化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四防”(防火、防盗、防毒、防事故)工作。(中国西藏网 图、文/李亚萍)

(责编: 李元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