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明信片上的真迹:当代书画名家艺术明信片原作在京展出

杨悦笙 发布时间:2018-09-28 09: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观众在欣赏崔红的作品《幽香》。摄影:杨悦笙

中国西藏网讯 为庆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9月26日,“当代书画名家艺术明信片原作邀请展”在人民日报社图书馆开展。


图为中国邮政发行的书画名家艺术明信片。摄影:杨悦笙

记者了解到,为让更多的老百姓通过物美价廉的方式欣赏到优秀的艺术作品,展方发行了一批以书画名家的作品为内容的明信片。通过明信片这种广泛传播的形式,在更深层次、更广的领域,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反映伟大时代的风貌和自然之美、生活之美、人文之美,传递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实感,促进社会和谐。


图为观众在欣赏书法作品。摄影:杨悦笙

在明信片原作邀请展展厅内,参观者可以欣赏到张道兴、王涛、龙瑞、曹香滨、王玉山、刘中、董竟成等书画名家的作品,他们优秀的作品也在小小的明信片上得以展示,体现出邮文化和书画文化的碰撞。展览中,还有不少以边疆地区和少数民族为题材的作品,也体现出新时代书画名家对中华多元化文化的关注。


图为周荣生的作品《祝福》。摄影:杨悦笙

书画家姜锐告诉记者,此次参展的作品很丰富,种类多样,其中不乏精品,一些作者的功力颇深,构思巧妙。希望今后此类邮政和书画的活动多多举办,更上一层楼。


图为姜锐和友人在讨论展品的绘画技法使用。摄影:杨悦笙

本次活动由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主办,人民日报社环球人物周刊杂志社和神州书画院承办,中国画学会学术支持,展览持续到30日,期间邮迷、书画迷可以到人民日报社图书馆神州书画院展厅参观。(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悦笙)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