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阴法唐:“老西藏精神”一定要传承下去

王茜 发布时间:2019-05-06 09: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老西藏精神’一定要讲,一定要传承下去。”西藏自治区党委原第一书记阴法唐对前来看望他的北京建藏援藏协会(下文简称“协会”)范小建一行说道。这缘于日前他为驻京部队某老干部服务中心做讲座后的感想。


图为阴法唐介绍讲座文稿 摄影:唐召明

  “我很关心西藏的发展。”为了使讲座更精准翔实地讲述西藏的历史和人民解放军进军西藏的史实,在撰写《西藏历史简介和人民解放军进军西藏》一文时,98岁高龄的阴法唐查阅资料、整理文稿,挑灯夜战,连续几个晚上加班到凌晨4、5点钟。


图为《翻越泥巴山——十八军向太昭进军》。1951年9月 摄影:蓝志贵


图为北京建藏援藏协会一行看望阴法唐 摄影:唐召明

  范小建一行阅读学习讲座文稿,聆听阴法唐书记关于加强“老西藏精神”研究的意见,并汇报了协会工作。阴法唐高兴地说,协会工作很出色,为传承弘扬“老西藏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系列讲话精神做出了贡献。协会克服重重困难,为弘扬“老西藏精神”、服务西藏发展做了很多实事,起到了先行者和带头人的作用。在座人员听后,纷纷表示将以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为宗旨,向阴法唐书记学习,要有所作为、有所担当,用自己的知识技能、聪明才智为西藏发展做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民主改革60年,拉萨经济发生了这些变化

    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下,拉萨市各族人民砥砺奋进、阔步前行,拉萨经济发展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详细]
  • 永不磨灭的番号——十八军

    1950年,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沉浸在解放的喜悦中,全国人民正在为建设祖国而摩拳擦掌。此时,一支上万人的队伍,为了解放祖国大陆最后一片土地,在雪山上跋涉,在荒野中行走,在激流中前进。[详细]
  • 一世戎装卫家国——十八军后代追忆父亲马忠先

    “父亲去世那年,我才5岁。”十八军后代马抗美说。如今,她的父亲已离世63年。“如果父亲能得天年,现在肯定是医学界不一般的人物。”在马抗美的叙述中,一段尘封已久的人和事逐渐揭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