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感受沧桑巨变 坚定维护核心

罗梦瑶 发布时间:2019-05-23 09:52: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8周年,近日,西藏自治区民政厅驻日喀则市拉孜县彭措林乡孜江村工作队协同村“两委”组织全村党员、群众代表在村委会大院举行了孜江村庆祝西藏和平解放暨“讲党恩爱核心”宣讲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了唱国歌,升国旗仪式。老党员旺久同志对照《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宣讲提纲》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尤其是民主改革以来自身生活及家乡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巨变,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新旧西藏的鲜明对比和百万农奴翻身解放的重要历史意义,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旧西藏的生活不仅缺衣少食,还负债累累,直到西藏和平解放后,大家的生活才逐渐改善,尤其是民主改革后,群众的生活和乡村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多亏了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才能够翻身得解放,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子,生活在干净整洁的村庄里。”旺久告诉记者,现在党的政策好,他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奔小康。

  村党支部书记甘旦同志对照“四讲四爱”宣讲提纲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讲党恩爱核心”主要内容,他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和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他告诉大家,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记历史、饮水思源,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永做“讲党恩爱核心”的好公民。

  活动最后,大家还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等一曲曲爱国歌曲,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对当前幸福和谐生活的珍视之情。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